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主音响系统...

主音响系统的功率分配

主音响系统的功率分配

2021-08-04 13:33:26

扩声用主音箱系统的功率分配应根据所确定的组合台数,依照功率放大器不失真功率条件,选择适当的台数。对于音箱的驱动,可以采用前级分频方式,也可以采用功率分频方式。为了保证厅堂内音箱系统工作的合理性与可靠性,在功率分配的分组与布线技术上,须作专门处理。


在大型厅堂,为了使音箱系统有较好的方位感,最好能使观众“看到”音箱,使视觉与听觉方位基本一致,因为对于听觉来说,水平方位感比较灵敏,而垂直方位感比较迟纯。

如果在主音箱系统中插入适当延迟,利用哈斯效应,使声象下移,使音箱放声系统与声源的方位更加趋于一致,那么聆听效果将更有所改善。

主音箱系统以外的辅助音箱系统一般有不同的类型,例如走廊与休息室内要用吸顶音箱作背景音乐放声用,小型贵宾会议室内要用组合音箱或小音柱等。

此时应根据所选择音箱的功率、阻抗(或电压)、数量进行适当分组,并作必要的并联与串联处理后与功率分配板相联接。根据总的功率分配情况,设计与功率放大器可切换的联接电路,选择备用放大系统,使得在扩声控制室内能方便地控制与操作。此外,还需确定返听系统和监听系统的功率。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沪ICP备14036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