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人工照明影...

人工照明影响全球80%的地区

人工照明影响全球80%的地区

2016-06-17 16:45:22

      几个世纪以来,银河璀璨的星光为无数的故事、绘画、歌曲和诗歌带来了灵感——中国和日本的民间传说将它描绘成分隔两个有情人的河流;而在希腊神话中,银河是女神赫拉流淌着的乳汁。
  然而如今,全世界有1/3的人无法在夜晚看到天上的银河,这是因为人工照明对全球80%的地区造成了影响。作为一个全世界范围内光污染新地图集的一部分,新的发现表明,如果不采取管制措施,这一问题将变得更加糟糕。
  并未参与该项研究的美国洛杉矶市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空间科学家Travis Longcore表示:“这个地图集真是一个有用的交流工具,它擦亮了每个人的眼睛。”Longcore从事城市生态学研究,他说:“对于我们来说,可怕的是,人类作为一个物种,将永远活在薄暮中,并且再也无法看到星辰。”
  根据相同的研究人员在15年前发布的一份地图集,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全球光污染一直在持续增强——在北美洲和欧洲,每年增加6%。该地图集与新的研究将“光污染天空”定义为亮度等级为14的天空——大约比正常的夜空亮度水平亮了10%。
  根据高精度卫星成像数据,并结合全球2万多个地面站点的观测,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和以色列的研究人员制成了迄今最精确的全球光污染影响评估地图集。结果显示,80%的地球人生活在受人工光线污染的天空下,北美近80%的人口与欧洲60%的人口无法看到银河。
  光污染最严重的是新加坡,接下来的是科威特、卡塔尔、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韩国、以色列等。在欧洲西部,只有少数地区未受光污染影响,包括英国苏格兰、瑞典、挪威以及西班牙和奥地利的部分地区。受光污染影响最小的国家是乍得、中非共和国和马达加斯加,均为非洲国家。并且全球受光污染影响最小的10个国家都位于非洲大陆。
  这些光污染影响的并不仅仅是人们看到的银河的景象,还会造成其他问题,比如浪费能源和金钱、损害生物多样性等。
  夜晚强烈的人工照明会导致鸟类在错误的时间迁徙;阻止像蝙蝠一样的夜间传粉者;破坏水下生态系统;甚至增加人体中褪黑激素的生成,从而中断睡眠周期并增加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并且即便灯光变暗甚至消失,这些有害的影响依然能够持续下去。
  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尽可能减少晚间不必要的光照,尤其要减少能干预昼夜节律的蓝色光,同时要防止高于地平线的照射光线。
  这项研究还专门研究了二十国集团(G20)国家,结果显示意大利和韩国受光污染影响最严重,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受影响最轻。
  城市地区是地球上光污染最严重的地方。美国从波士顿到华盛顿特区的东北走廊,英国伦敦到利物浦一带,中国北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以及埃及开罗等,都难以见到银河。
  这份新地图集的联合创始人、光污染科学与技术学会研究人员Fabio Falchi在6月10日出版的《科学进展》杂志上指出:“光污染通常被视为一个通过关灯便能够立即得到解决的问题。”他说:“我们当然能够通过关灯降低光污染的水平,但我们无法扭转已经造成的损失。”他表示,希望这项研究最终让人们关注光污染问题。
  “光污染不再仅仅是职业宇航员的烦恼,”这篇研究写道:“夜空人为增亮意味着人类的一个基本经历——每一个人在夜空下观察、思考的机会——发生了深刻改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沪ICP备14036682号-1